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职业院校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分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10:04:35    人气:

7月6日,以“大国工匠”造就“良匠之师”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职业院校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我校与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论坛作为活动平行论坛之一同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相关职业院校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5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德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宝民,我校副校长杨越冬出席分论坛并致辞。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宝柱主持论坛。

刘宝民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是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的希望,是职业教育事业的未来,职业院校要将德育和思政工作融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融入教育强国建设,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统筹做好大德育、大思政的工作格局。

杨越冬在致辞中强调,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职教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教师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大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力培养具备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职教师范人才,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不同地域、不同类别学校的9位年轻教师、思政先锋、青年专家,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怎样开展课程思政、如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在分论坛上交流发言。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