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活动集锦

文法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2:50:53    人气:

近日,文法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了来自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教体局、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昌黎县教师发展中心、张家口第一中学、河北经贸大学的专家,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2022级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与会专家围绕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否符合中学语文教师和国际中文教育者的岗位能力要求。两个专业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所描述的毕业生应该具有的能力是否能够支撑学生毕业五年后培养目标达成;毕业要求的指标点设置是否合理,是否可教可学可测可达成。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是否合理;撑每个毕业要求的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撑毕业要求的课程能否实现毕业要求的达成;课程的设置是否符合基础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对师范生的要求展开论证。

与会专家从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研能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跨文化交际能力、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师范生反思能力、政治素养、教育过程中五育并举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就师范生不仅要强调教学能力,还要强调教育能力等方面达成共识,认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能够促进培养目标的达成,满足“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