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意见反馈大会

来源:本站     作者:审核评估办    发布时间:2018/03/31 09:47:09    人气: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统一安排,2018年3月29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审核预评估专家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主持。

专家组于3月26日至3月29日,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试卷审阅、查阅相关管理制度等文件、现场考察、随机走访,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和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1.jpg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适应度较高,达成度较高;学校的师资和教学资源条件,能够有效保障学校的本科教学运行,成效显著;学校不断推进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涵盖各个教学环节,提高教学质量,保障了有效度;学校加强学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学生成长发展。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学校在特色凝练、集聚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总数、专业设置、管理机构设置、实验室设置、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组每位成员根据考察评估情况逐一发言,围绕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建设与整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创新创业与通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同坤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悉心指导、无私帮助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几天来各位专家通过听、看、查、访、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问诊把脉和检查指导。走访期间以先进的理念、开阔的视野和认真的工作,在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和成绩的同时,深刻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进一步改革发展需要破解的难题,提出了中肯的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非常客观、明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学校会把专家们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逐条梳理,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认真整改,扎扎实实为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打下基础。

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学工办主任、教学部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实验室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本科专业带头人,审核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