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教育实践基地走访签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08:59:11    人气: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10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荣昌等一行6人先后赴三河市光大高级中学、北京慧海英才培训学校考察办学情况,看望实习学生,签订教师教育校校合作协议书。三河市光大高级中学校长韩九皋、副校长张根、赵杰,北京慧海英才培训学校校长路晓明,我校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交流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荣昌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师范生培养方式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光大高中韩九皋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和发展情况,特别详细介绍了该校接受师范类实习生进行教育实践的具体做法。北京慧海英才培训学校校长路晓明汇报了我校大学生教育见习、研习、实习的实践过程中专业能力培养、身份角色转变、综合能力提升以及“一践行、三学会”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同时结合学生教育实习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科教师的需求。

刘荣昌表示,三河市光大高中和北京慧海英才培训学校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合作“起步早、制度全、办法活”,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通过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架起校校合作新桥梁。双方对师范类毕业生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服务基层教育,促进人才培养与中学教育资源精准全面对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看望实习学生时,刘荣昌希望大家按照“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扎实实践,为步入社会、贡献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北京汇海英才培训学校

考察北京慧海英才培训学校

向三河光大学校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向三河光大学校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与实习学生座谈

与实习学生座谈

与基地领导合影

与基地领导合影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