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校内检查推进工作会

来源:本站     作者:审核评估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08:43:33    人气: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校内检查推进工作会

2017年11月16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召开了审核评估校内检查推进工作二级教学单位总结和职能部门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党委常委李佩国、副校长杨越冬出席了会议,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主管教学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审核项目专项组长、审核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迎评促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1.jpg

会上,二级教学单位校内检查专家组组长在对三个校区校内检查情况总结汇报时,充分肯定了各二级教学单位为学校审核评估所做的大量工作,很多单位都有自己的亮点值得借鉴。但整体来看,许多工作离教育部审核评估要求尚有很大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会议还对此次检查中各二级教学单位存在的主要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职能部门审核评估校内检查推进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校党委常委、学校评建办主任李佩国强调,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我校创建海洋大学目标的实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及二级教学单位要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剖析问题,找出原因,能弥补则弥补,不能弥补的要能解析。解析和处理之后,要防止以后不能重犯,不能再次发生。对审核评估工作要明确岗位责任,权责到人。谁的问题谁解决,谁的责任谁负责。院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教学部主任负责本教学部的问题整改,教师对本人所承担的任务负责,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要清晰明确。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按要求进行操作。各单位要明确整改时间表和整改标准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和相关要求,限期推进准时完成。具体问题的整改一定要按照学校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文档格式模板以及有关标准进行,尤其是教案或讲稿等教学文档一定要规范,一定要齐全。

李佩国强调,要严格执行学校校长办公会关于学校差异性放假通知精神,评估办要对各部门任务完成情况逐条登记,严格把关,按期公示。对未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评估工作的单位,全员不得按计划放假。提请各部门、各单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整改过程中或整改之后若再次发现既有存在的问题,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属于教学事故范畴的按照相关处理条例进行处理。

李佩国希望大家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发扬科师人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扎实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