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校评估办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项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审核评估办    发布时间:2017/06/22 15:18:16    人气:

根据我校迎评促建工作需要,2017年6月16-20日,我校评估办工作人员一行7人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专项学习调研。

此次专项调研选取已经完成或正在接受审核评估工作的省内兄弟院校,以师范类或农科类高校为重点,具有可借鉴性和参考性。各兄弟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要求、评估任务、审核评估范围、指标的解读、工作任务分解、自评工作与专家预评估及评估报告等项目进行介绍,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启动工作、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遴选与组织、特色项目凝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以及专家进校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IMG_3158.jpg

image001.jpg

河北经贸大学

座谈过程中,各兄弟院校纷纷指出,本次审核评估虽然取消了评估等级,但更加务实。专家进校评估工作更加全面,而且评估报告要向社会公开,将会对学校的招生、社会资源的分配等多方面产生重要影响。因此,高校必须高度重视,要注重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要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在评估工作中要注重做好整体设计,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协调合作,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学校办学理念、目标定位,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调研组还就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和如何科学规范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与兄弟院校专家进行了认真的咨询和学习,各位成员也就各自负责的专项工作向专家进行仔细请教。

最新列表
热点推荐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审核评估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技术服务       联系QQ:986616675     V4.0(20160622-0927) 版 20180511